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产业红红火火 收入节节攀升

央金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这里的产品实在是太丰富了,吃、穿和日常用品样样俱全。”来自西藏昌都市的嘎玛兴奋地说。

  近日,记者来到西藏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拉萨馆。旅游文化产品、高原特色果蔬、农副产品、民族服饰、藏香、牦牛肉制品、青稞制品等一大批优质扶贫农产品集中亮相。据悉,这些扶贫农产品全部来自西藏拉萨市各县(区)企业和农牧民合作社,产品种类多达360余种,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购买。

  “我们展区共有40多个种类的商品。这几天生意特别好,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在一万至两万元左右。拉萨玛咖酒、民族手工艺品、青稞饼干等产品最受欢迎,除了现场销售外,还接到很多订单。这次有幸参加消费扶贫成果展,我们的产品销量有了大幅提升,希望未来我们的产品能够得到更多顾客的认可。”曲水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普布兴奋地说。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旺则百姓旺。近年来,曲水县把推进净土健康产业项目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使净土健康产业成为曲水县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支撑点,推动项目与贫困群体、贫困群众与产业致富精准对接,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和增收问题,还吸引了许多高校毕业生为园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对现在的工作特别满意。两年前,我毕业就加入了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每月底薪加提成可以领到7000多元,公司还为我们统一购买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该公司员工平措多吉高兴地告诉记者,展销会上,我们公司特别订制的银碗套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天的销售额都在2000元到4000元之间。

  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当地贫困户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个。

  “我们公司研发的牦牛肉干、牦牛肉酱、青稞拉面等产品味道可口、价格实惠,在这次产业扶贫成果展中深受市民们的欢迎。”林周县净土公司工作人员平措介绍说。

  近年来,林周县净土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解决了当地40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促进群众增收。

  此次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是拉萨市产业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群众参与的短平快扶贫产业发展迅速,一批批特色产品逐步走向全国市场,产业对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支撑作用日趋明显。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拉萨市共实施产业项目470个,已完工382个,直接带动1.2万人增收。通过采取“订单式”“委培式”等培训模式和专场招聘、援藏供岗、大项目带动等方式,培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7万余人次,通过各种措施实现转移就业1.3万人次,产业扶贫已成为拉萨市脱贫攻坚的有力引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