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赴四川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8 13:3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深入推进西藏农牧区青年“领头雁”培养计划,提升农牧区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创业青年的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近期,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代代传”西藏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赴四川交流学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邀请成都农业创客学院副院长陈志国、SYB创业导师王浩、腾讯直播微博社MCN联盟创始人王鸿华老师等专家学者为学员讲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参考模式和经验教训、全媒体时代下的品牌营销与品牌策划课程以及电商现状及趋势等课程。同时,学员们还走进武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西部智谷产业园区、中国天府农博园、成都经开科技产业孵化园、四川科技馆参观交流学习,了解创业园区的运营模式和服务模式,了解个人电商创业模式和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创新。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突出民族团结的主题,通过专题讲座、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帮助西藏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青年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增强信心,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勤劳双手敲开致富门

    初冬时节,走进西藏加查县加查镇江塘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松嘎开办的DIY手工制造刺绣商店和生活用品店,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各式各样的手工刺绣让人眼前一亮,红火的人气,让人备感温暖和幸福。[详细]
  • 西藏山南市: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

    W020201117506081701471.jpg
    近年来,西藏山南市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并积极做好后续扶持文章,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截至目前,山南市累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8125人。[详细]
  • 西藏昌都市税务助力辖区产业发展

    近年来,察雅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穿针引线”,加强供需接力、政策助力、服务给力,用“一揽子”政策编织起老百姓的致富梦,让察雅苹果成为果农致富路上的“黄金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