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截至11月底,西藏林芝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3.78万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3: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市人社局坚持把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努力开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新局面。截至11月,林芝市共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3.78万人,占全市劳动力总人数的49.4%,实现转移就业收入4.3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8%和143%。其中,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9603人,较上年度增加1311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1.1亿元,人均增收11400余元。

  为扎实开展订单定向式培训,林芝市人社局紧紧抓住川藏铁路“林芝至雅安段”即将开工建设的有利契机,达成了川藏铁路公司提供“订单”岗位、委托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开展“订单式”培养、培训结束“定向”输送到川藏铁路建设工地就业的合作方向,共同推进城乡劳动力有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先后两批次输送137名林芝籍城乡劳动力赴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26名学员顺利结业,并通过林芝市劳务市场主体有组织化输送到建筑工地就业,工资待遇均在6000元以上。

  林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芝市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国家投资项目中全区农牧民用工数量不低于项目用工总量的40%和400万以下政府投资项目交由具备条件的农牧民施工企业承建,确保施工企业中本地群众达到用工总量的80%以上的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级项目建设单位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截至11月底,林芝市开复工项目551个,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12282人,占用工总量的61.69%,实现劳务收入1亿元。400万以下项目开复工318个,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建设250个,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5056人,占用工总量的92.06%,位居全区各市(地)首位,实现劳务收入4622万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