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驾考培训助脱贫 霍尔驾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康北霍尔驾校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俄日村,依山傍水,景色宜人。2017年开建以来,该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学员素质为目的,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康北霍尔驾校的投入使用为炉霍当地老百姓以及周边县报考驾驶执照学员提供了许多便捷服务。以前报考驾照,本地老百姓需赴康定才能报考和参训;现在报考驾照,一些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报考,省去了许多开支,这也为他们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图为康北霍尔驾校内景 作者提供

  驾校学员告诉记者,能够在本县考驾照相当方便,“我们不需要去很远的地方考试,农民平常事情也比较多,能在这里考很方便,非常感谢!”

  康北霍尔驾校还建了学员宿舍和食堂,以良好的环境和实惠的价格给外来学员提供方便。


图为炉霍电视台记者采访驾校学员 作者提供

  来自德格县的学员说:“在炉霍县报考驾照,考试出行很方便,食宿便宜,老师们也教得很好。”


图为炉霍电视台记者采访驾校学员 作者提供

  好的学校,好的教练,才能成就一名好的司机。康北霍尔驾校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学员服务的办学宗旨,统一按全国教学大纲要求严格施教,严格进行道路安全教育,为学员在校的正规化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康北霍尔驾校的教练表示,他们驾校自建校至今,不仅帮助炉霍县的学员,还给周边县的学员提供了很多方便,教练们用心用情地教学员,起早贪黑地认真教学,并且给外地学员提供食宿,价格实惠。


图为炉霍电视台记者采访驾校工作人员 作者提供

  近日,记者在炉霍县交警大队看到又有一批学员在驾校各科教练的精心教导下,顺利完成了考试。他们喜笑颜开地来到炉霍县交警大队领取驾照。他们纷纷表示,从现在起成为一名正式的驾驶人,保证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学员们在炉霍县交警大队领取驾照 作者提供

  霍尔驾校是国家二类汽车驾校,师资力量雄厚,设备设施齐全。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驾驶人才,始终坚持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办学精神,为构建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


图为驾校学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作者提供

  据了解,康北霍尔驾校还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给予当地精准脱贫户一定的优惠。

  一名精准扶贫户告诉记者,在炉霍驾校报考了大车驾驶证,“驾校给我们贫困户优惠了一千元,非常感谢,现在证件也拿到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思郎曲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