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林阿村党建引领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1-12 15:3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达孜区林阿村采取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文化强村等方式,以党建统领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展特色经济,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

  党建强村,筑牢服务群众堡垒。林阿村充分发挥村党委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员包片包户包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采取入户走访宣讲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做好事实事等方式,筑牢服务群众战斗堡垒。近年来,各联系服务群众小分队入户走访群众近500人次,集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各类就业信息等125余场次,为群众累计提供就业信息600余条。

  产业富村,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林阿村依托本土优势,大力发展村级产业,通过壮大集体经济、扩大招商引资、发展绿色产业等方式带动本村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以种植业、土地租赁、专业合作社、光伏电站等相互结合的本村产业已逐渐形成规模。截至2020年6月底,村级集体经济累计收入余额513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文化立村,铸就文明自信风貌。林阿村始终坚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提升农牧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2018年起,该村相继建设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村级“微网吧”(农家书屋)、文化大舞台、文体活动室等,组建了村级文艺演出队,进一步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综合素质。此外,林阿村还在“五有”阵地设置精神文明栏、公益广告牌、道德讲堂,配备了文明引导员和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