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高新区去年为群众提供开发就业岗位302个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了让搬迁群众有事可做、有业可就、有钱可赚,促进家门口就业,2020年以来,拉萨高新区多措并举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搬迁群众就业,拉萨高新区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教育引导,与市场对接,通过逐户走访的方式,核实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劳动力基本信息、就业情况等现状,并使建档立卡群众及搬迁群众及时了解就业政策,有效提高搬迁群众就业观念、就业愿望,并持续做好已就业人员后续跟踪服务,为实现“有就业、能致富”的目标打下基础。

  同时,拉萨高新区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充分了解搬迁群众就业意愿,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就业意愿,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确保达东村、德阳村建档立卡群众,曲水、三岩搬迁群众等在就业中有多项选择。截至目前,拉萨高新区实现群众转移就业677人。

  除此之外,2020年,拉萨高新区还为群众提供开发就业岗位302个(国企岗位281个、民企岗位21个),包括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城投保安保洁、学校门卫、铁路护路、治安联防、联动执法、物业公司、德卓合作社绿化、驾驶员、餐厅服务员等,已实现106名群众稳定就业,三岩搬迁户均就业超2人,其他群众户均就业1.6人,人均增收达到3411元每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