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果果强调: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7:00来源: 拉萨日报

  1月13日上午,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参加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墨竹工卡县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墨竹工卡县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基层代表旦增曲扎、果拉、扎西达瓦等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交通出行、生态环保以及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方面工作,话发展、谈感想、提建议。

  果果认真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市党委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等各项工作,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具体体现。

  果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总体要求,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个群众的心坎上。要深入学习吴英杰书记给索朗次仁的回信精神,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同心协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转移,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扎实推进第二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认真总结首批试点经验,打造错落有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真正把提高民生福祉新水平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最靓丽的“底色”。要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禀赋和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业态供给,强化科技赋能,提高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更好带动广大农牧民稳定就业、增加收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