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通嘎社区喜迎分红日

发布时间:2021-02-04 08:25:00来源: 新华网

   2月2日,年关将至,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通嘎社区群众迎来集体经济分红日,为社区户籍居民和社区外来转入户籍人员每人分别分发3500元和1750元,合计现金分红超300万元。社区和当地企业还为脱贫群众捐赠了小家电、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用品,现场洋溢着喜悦的节日氛围。

   通嘎社区位于拉萨市区以西19公里,临近109国道,交通便利,位置优越,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2月改村为社区。截至2020年底,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383万元,人均收入达到2.7万元。

   据了解,社区辖区内有通嘎实业有限公司、通嘎养殖专业合作社2家企业,为社区162名群众提供就业,每年年底向全体居民发放分红现金。通嘎养殖专业合作社自收益以来,为社区居民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金,社区居民参保率达到100%。通嘎社区第一书记阿努说,砂石场、机械租赁和运输队已成社区集体经济的支柱,有效带动社区居民增收。

   “社区居民每年除了领取分红现金外,每户还能分得十多斤的酥油。”52岁的通嘎社区二组居民巴桑旺久说,“社区集体经济分红一年比一年多,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了。我家跑运输一年收入有20多万元,日子过得好着呢。现在,社区大多数居民都住上了二层小楼。”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