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日喀则江孜县隆桑村搬迁群众搬出幸福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了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近年来,在江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热乡隆桑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后续帮扶举措不断深入推进,解决了搬迁群众脱贫发展问题。如今的隆桑村处处呈现新生活、新气象,搬迁群众正在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网格化”创新管理激发基层治理效能。针对隆桑村成立初期管理混乱、卫生环境差、群众积极性不高等治理难题,隆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对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邻里关系等治理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并配套实施了积分制管理办法,创新开展奖惩激励工作,细化量化村干部考核,实现了隆桑村村容村貌整洁划一、基层治理高效有序,群众幸福的笑容充满家庭院落。

  “三服务”活动开展增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为传递好党的声音与党的关怀,教育搬迁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力群众学到新技能新技术,依靠勤劳双手实现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的目标。隆桑村创新开展了送政策、送关怀、送信息服务“三服务”活动,让群众成为党的政策宣传者,脱贫致富的实践者,全面小康社会的检验者,不断增强了隆桑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提升”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隆桑村以“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为载体大力宣传扶贫政策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树牢荣誉意识,不断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针对垃圾乱放、农用车乱停、破坏绿化等现象,及时制定隆桑村规划图,划分区域,并摆放标志牌,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好村容村貌;成立京恩草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劳务输出专业合作社等,把全村341名劳动力组织起来进行转移就业,目前,已全部实现转移就业,其中95名跨县就业,246名在附近建设项目工程就业,预计人均年增收1万至2万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