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市当雄县桑萨村致富带头人伟色:真心真情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1-03-23 10:55:00来源: 西藏日报

  他曾获得党员致富能手、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他工作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奖状,每一张奖状他都格外珍惜……他就是当雄县羊八井镇桑萨村致富带头人伟色。“这是党和政府对我所做工作的肯定,激励我继续努力。”介绍着自己获得的一项项荣誉,伟色总是无比自豪。

  走进当雄县羊八井镇桑萨村,藏式新房宽敞明亮,门前水泥路干净笔直,路两边花红柳绿,盏盏路灯让村民告别了摸黑出行的历史,集体经济壮大了,村民的腰包鼓了。

  用村民的话说:这些变化既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因为有伟色这位致富带头人。

  “我率先富起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些年,乡党委、政府帮我解决了很多难题。现在我富了,应该为乡亲们多办实事,为社会多作贡献。”伟色如是说。

  一次外出务工,细心的伟色发现,施工所用的混凝土都是从拉萨运过来的,费时费钱。当时,他便萌生了一个想法,混凝土能不能自己做?带着这样的想法,在经过调研考察后,伟色发现这个想法可行。随后,通过多方咨询,得知政府精准扶贫产业中涉及到混凝土项目,他便积极申报并获得了相关资格和资金。

  伟色拿着政府投资的600万元和自己融资的600万元,再加上筹措的其他资金,用1900万元启动了混凝土项目。2017年,项目投入后,效益良好,伟色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户。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伟色没有忘记乡亲们,他想通过自己的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帮助更多的乡亲富起来。

  “最开始,每年50户参与项目分红,每户3000元。如今,随着产业项目越做越大,参与分红的群众已达到950人,每人每年700元。”伟色告诉记者,参与分红的大多数是没有劳动力的老年人和贫困户。同时,项目工地吸纳了10人就业,厨师工资4000元/月,作业人员工资5000元/月。

  据了解,到今天,伟色关注并参与扶贫工作已有10多年了。在运输合作社干活时,他曾多次向有困难家庭捐款捐物,看望村里无劳动力的老人,送去慰问品。

  “今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我们看望慰问了羊八井镇彩渠塘村150户群众,还看望慰问了项目周边40户群众,共计发放慰问金11.5万元。尽绵薄之力,就是希望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伟色如是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