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1 09:58: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当地农牧民正在参与修建灌溉水渠。拉萨融媒记者 凃 琼摄

  近日,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全力打造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

  项目现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周边水渠修建,推土机挖掘机往来穿梭,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项目负责人刘辉告诉记者,以前这片土地土质差、石头较多,导致粮食连年产量低下。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水渠、梯田、田间道路等,项目完工后,可以增加灌溉面积和单位亩产量。田间道路修好后,也方便农民出入田间。

  “高标准农田建成以后,例如大型的播种机等器械都能得到应用,解放了劳动力,提高了生产效率。项目完成后,千亩沙土地将成为良田,对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巩固粮食产量,助力唐加乡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起到重要作用。”刘辉说。

  唐加乡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沿线群众的行路难问题,还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外运更加便利快捷,最大程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据了解,目前项目共带动了十余名农牧民就业,农忙结束后,就近就业的农牧民将达到项目总用工量的60%。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