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边巴拉珠夫妇:小小馒头“蒸”出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2:00来源: 西藏日报

  “阿佳边巴拉珠,我要10元钱的馒头。”近日,记者在墨竹工卡县嘎则居委会搬迁安置点的“克珠馒头店”看到,蒸馒头、做饼子、炸土豆、打扫卫生……边巴拉珠和丈夫克珠嘉措正忙得不亦乐乎。

  边巴拉珠一家原是墨竹工卡县扎雪乡龙珠岗村村民,家中有6口人,其中3名学生,1名老人。在没搬迁之前,家里主要经济收入靠几亩地和10来头牦牛。2018年,搬迁至县城以后,一家人不仅住上了150平方米的房子,还解决了就业岗位。“我们不能一直靠着党和政府,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致富。”经过夫妻两人商量后,丈夫克珠嘉措决定到林周县阿尼馒头店学习手艺,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回到县城果断经营起了馒头店。

  由于夫妻两人吃苦耐劳、待人热情,蒸出来的馒头和做出来的饼子有劲道、分量又足,慢慢地有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在墨竹工卡县净土公司的引荐下还与县中学达成协议,长期为县中学师生供应饼子,边巴拉珠夫妻俩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搬到这里以后,学习了面食制作手艺,开了这家馒头店,坚信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把日子越过越好。”边巴拉珠感恩地说。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边巴拉珠夫妻两人起早贪黑细心经营馒头店,月纯收入如今达到1.5万元左右。他们靠勤劳的双手下,不等不靠,走上了致富道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