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吉隆县贡当乡汝村网格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满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这里是祖国的边境一线村居——日喀则市吉隆县贡当乡汝村。这里有一群人,每天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奔走忙碌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他们有着统一的身份——网格员。

  外面依然是寂静的黑夜,网格员次仁扎西早已被提前设定的闹钟叫醒。简单地洗漱、吃早饭,一丝不苟地做好个人防护后,按照第一书记的工作安排,他和其他两名网格员白玛卓嘎、嘎玛旺杰一起,带上沉重的喷雾器出门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早上9点,网格员们基本完成了消杀工作。随后,他们兵分两路,一组带着音响,在每一条群众看得见、叫得应的道路上宣传防疫知识,并查看群众有无私自外出等情况,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另一组开始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接水服务,并把村里的牛羊赶往山上,解决群众居家期间的燃眉之急。“请阿佳放心隔离,您的牛羊不会瘦也不会少。”这是网格员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中午1点左右,到了饭点,网格员们轮换着吃饭。“我家里没土豆了,麻烦帮忙挖一点。”“我家里酥油用完了,麻烦帮我买一点。”……接到群众反映的需求后,网格员们匆匆扒几口饭,便又头顶烈日,分组投入到工作中。采购完物资后,统一进行消杀,然后逐一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午3点,网格员们开展抗原检测,核对检测结果,指导相关群众上传到藏易通。之后,他们把乡党委配发的N95口罩及“爱心菜包”全部发放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忙完已是晚上6点左右,三位网格员对自己所包片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归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同时对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

  夜色渐浓,星光点点,村里的气温越来越低,网格员们仍在不间断地巡逻着,默默地守护着全村……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