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拉萨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人社局在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南巴村举行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输送仪式。120余名群众成功实现转移就业,正式投入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

  2019年,村民占堆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技能培训,拿到了挖掘机驾驶资格证。这次有机会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他非常开心。“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个月可以拿到1万多元的工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持续到5月份结束,差不多能挣到6万元,感谢自治区、拉萨市两级人社部门的关怀关爱。”占堆说。

  据介绍,古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需要众多机械设备和人力,群众每人每天工资为200元,投入的机械设备费用另行结算。目前,古荣镇总用工1700人次,共使用挖掘机等机械1000余辆。“群众每天都有200元的报酬,他们特别高兴。加上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的租赁费用高,对群众增加收入有很大帮助。”古荣镇南巴村村委会副主任西洛说。

  今年以来,拉萨市人社局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促进农牧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拉萨市人社局负责人索朗次仁告诉记者:“拉萨市人社局通过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的有利时机,同时结合春节、藏历新年后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的集中期和高峰期,大力开展农牧民组织化转移就业工作。”

  下一步,拉萨市人社局将继续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农牧民群众组织化劳务输送,通过采取就业监测、岗位对接、技能培训等不间断就业帮扶措施,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