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山南:艺术展览让文化文物遗产“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山南市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在山南市博物馆举办“记忆中的色彩——山南壁画艺术展”等系列活动,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记忆中的色彩——山南壁画艺术展”旨在展示山南壁画艺术蕴含的人文精神、多彩的艺术风格以及壁画艺术的历史发展进程。展览将精美的壁画作品分为本土画派和汉藏合璧两部分,利用现代先进技术,让文化文物遗产“活”起来,让一幅幅精美的壁画艺术走进群众视野。

  山南市博物馆自2020年9月11日开馆以来,先后通过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百年回望,红心向党”主题展、“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山南专题展”等系列活动,借助真实的文物、翔实的历史,让广大群众深刻明白,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勤劳、朴实、智慧、勇敢的藏族人民与各民族一起,为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广大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