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那曲市携手防沙治沙共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一直以来,那曲市始终将防沙治沙工作作为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本着“不怕困难、苦干实干,植绿护绿、美化家园”的精神,年复一年、坚持不懈推进防沙治沙工作。通过实施重点区域造林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乡村“四旁”植树行动等项目,有效推动防沙治沙工作落地见效。

  开展造林绿化是防沙治沙、改善生态环境有效手段之一。2017年至2023年,那曲市林草局重点围绕防沙治沙,着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完成营造林项目1.43万余亩,工程总投资5135.28万元,涉及比如、嘉黎、尼玛、色尼区、索县等地。其中,重点区域2517亩,投资1486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3294亩,投资494.1万元;生态修复工程1415.3亩,投资849.18万元;“两江四河”流域造林7150亩,投资2306万元。2018年,完成消除无树户14672户、无树村257个村,植树33万株,超额完成无树户3968户、无树村49个。2022年,完成乡村“四旁”植树任务20.94万株。

  近年来,那曲市各有林、宜林县相继成立了扶贫苗圃,结合“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扩繁一批当地乡土树种用于造林绿化和防沙治沙工程,切实为开展防沙治沙工作提供了苗木供应保障。2022年,经中南院、自治区林规院评估调查造林绿化空间,未发现那曲市各有林、宜林县区林区存在退化沙化土地现象。

  随着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推进,那曲市防沙治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交出了防沙治沙、共护绿水青山的满意答卷。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