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阿里地区林草局着力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阿里地区林草局把开展国土绿化作为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巩固“四旁”植树行动成果,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机关庭院绿化行动,补齐重要交通沿线道路绿化短板,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进程,国土绿化工作开局良好。

  2023年一季度以来,阿里地区林草局对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四旁”植树行动巩固提升、机关单位庭院绿化、营造林项目建设、狮泉河镇城区绿化补植补造等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细化绿化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的通知》,充分结合各县气候和立地条件,将4500亩的义务植树分配给各县,明确义务植树任务,要求各县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已栽植42.42万株,超额完成自治区义务植树指标任务。

  为助推阿里地区国土绿化事业,阿里地区林草局积极配合陕西省援藏工作开展“我为西藏阿里种棵树”公益活动,共计筹集善款35万元,在噶尔县环城南路与317国道连接处栽植班公柳3000株,切实把“种棵树”的深厚情谊转化为“一片绿”的工作成效。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