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面向青少年首开民族团结主题展馆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4:00来源: 新华网

  25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主题展馆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开馆。这是西藏首个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科技教育、自然生态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校外实践场所。

  展馆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由西藏自治区政府投资建设。记者走进宽敞的展馆,不同区域青少年讲解员们为参观的学生介绍中华民族历史、城市发展等内容。


当地学生正在参观展馆(3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洲鹏 摄

  “以前我总羡慕很多城市有不同主题展馆;现在,我们西藏也有了属于青少年自己的主题展馆。”今年9岁的讲解员贡尕尼玛,现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四小学就读。他说,“每周五我都能向来参观的人介绍我们民族的历史、传统和文化,这让我感到荣幸和充实。”

  据悉,展馆的首批56名讲解员由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和区外的汉、藏、回、壮、瑶、黎等民族的青少年组成,最小的5岁,最大的23岁。

  “当我第一次走进这个展馆时,我仿佛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民族文化世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就读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马娜说。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介绍,自2010年成立至今,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已累计服务各类青少年实践活动超过10万人次。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