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曲水县大力提升中小学生住宿条件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7: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才纳乡小学学生宿舍提升改造项目效果图。 (曲水城投(恒坤)代建有限公司提供)

  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条件,今年,曲水县县级自筹资金1228.81万元,对该县三所中小学校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提升改造。

  近日,在曲水县才纳乡小学学生住宿楼改造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加固等作业。项目在原有宿舍楼的基础上,将增加卫生间、洗漱池用房,更换原宿舍楼老旧窗户玻璃等,进一步完善住宿楼功能。

  才纳乡小学校长格桑次仁介绍:“我们学校总共有300多名住校生。在曲水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学生宿舍正在实施改造工程,切实解决了住校生上厕所难、洗漱难的问题。”

  曲水县中小学学生宿舍提升改造项目将改造曲水县中学、才纳乡小学、茶巴拉乡小学三所中小学11栋学生宿舍厕所及附属配套设施,可供2000余人使用,学生住宿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目前,三个点位同步施工中,预计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预防校园暴力 建设平安校园

    微信截图_20240328091816.png
    近日,一场“预防校园暴力,建设平安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拉萨市曲水县南木乡小学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学生深刻领悟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并表示将自觉抵制校园暴力,为校园和谐、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详细]
  • “法”润童心 “典”亮未来

    为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教育工作人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才纳乡小学,举办“开学第一课,预防校园欺凌”普法宣讲活动。[详细]
  • 拉萨市曲水县人社局为群众送上养老保险政策“大礼包”

    为贯彻“四下基层”理念,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近日,拉萨市曲水县人社局副局长次仁旺青带领社保大厅工作人员来到包联点色甫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