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班禅:用我们现有的人生为祖国、为民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藏传佛教中国化做出更多贡献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到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的西藏佛学院考察调研,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石碑揭牌,为学员讲经授法、进行长寿灌顶,并为僧尼摸顶赐福。


图为班禅在西藏佛学院为学员讲经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为西藏佛学院“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石碑揭牌 摄影:王淑

  班禅表示,藏传佛教中国化既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更重要的是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藏传佛教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首先就要拥护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继续走向胜利。


图为班禅抵达西藏佛学院,西藏佛学院全体师生手捧哈达迎接班禅 摄影:王淑


图为西藏佛学院学员列队于殿前广场迎候班禅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抵达西藏佛学院并向僧众致意 摄影:王淑

  班禅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钥匙和法宝,我们藏传佛教界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为班禅在西藏佛学院为学员讲经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在西藏佛学院举行长寿灌顶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在西藏佛学院举行长寿灌顶 摄影:王淑

  班禅表示,西藏佛学院要把培养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人才,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在座的有师生代表,还有很多年轻的活佛,看到你们我就看到了藏传佛教的未来。我希望年轻一代的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忘爱国爱教初心、牢记护国利民的使命,用我们一生的心血和努力来绘就出中国藏传佛教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图为班禅来到少年活佛班了解少年活佛学习、生活情况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看望正在学习的各大教派高僧、学员,考察各教派仪轨教学情况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看望正在学习的各大教派高僧、学员,考察各教派仪轨教学情况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来到尼众部观摩尼众学员辩经,考察辩经课教学情况 摄影:王淑

  班禅表示,今天来到学院看到无论是硬件上、软件上,都功德具足、法喜圆满。我想一切的外在条件都已经万事俱备,只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奋发图强,珍惜把握学习时光。“祝福学院师生们健康长寿,用我们现有的人生为祖国、为民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为藏传佛教中国化做出更多的贡献。祝愿大家六时吉祥、十相自在、功德圆满!”

  班禅额尔德尼是藏传佛教影响最大的转世活佛之一。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1990年2月13日出生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1995年11月29日通过金瓶掣签,经国务院批准确认为十世班禅转世灵童,继任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拉姆)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