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基层妇联干部:国旗升起的那一刻 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3月26日清晨,“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们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这是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的瞬间 摄影:陈浩力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6日清晨,“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全体成员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见证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国旗护卫队行进的英姿 摄影:陈浩力

  清晨6时许,军乐团在天安门广场就位。“正步走!”随着一声响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正步,拱卫国旗走过天安门城楼、金水桥。“向国旗敬礼!”6时9分,随着响亮的口令,军乐团奏响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达娃卓玛 摄影:陈浩力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习参观团成员、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达娃卓玛告诉记者:“我来自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升国旗,感觉非常震撼、非常开心。”她说,前一天大家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对我们党的历史、中国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在我们那曲,妇女一直能顶‘半边天’,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妇女工作中去,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妇女的作用。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妇联主席达瓦 摄影:陈浩力

  “升国旗的时候,那种自豪感,让我眼泪都掉下来了,感觉这是我一辈子的荣幸。” 学习参观团成员、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妇联主席达瓦告诉记者,几年前她曾经来北京参加会议,但遗憾错过了升国旗仪式。这次能够完成这个心愿,令她非常高兴。

  达瓦是一位有担当的基层妇联干部,也是一位有魄力的致富能手。她带着全村妇女种草莓,曾经在前往拉萨参加妇联会议时,果断带上了100公斤村里产的草莓,一下就把推广做到了拉萨。“现在我家有两个大棚,因为现在有了拉林高等级公路,可以每天晚上摘好草莓,第二天一早5点出发,9点就能送到拉萨。”她说,久巴村草莓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现在平均每年有240多万元收入,平均每个草莓种植户每年有9万多元收入。

  

  图为“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妇联主席达瓦在天安门广场凝望国旗 摄影:刘莉

  “从我的经历来讲,感受到这些年的发展真的很大。以前,我们家特别穷,连住的房子都没有。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那么好,我们的房子都是新的,吃的、穿着都不用担心。”达瓦说:“我们村里的女性在家里要承担很多工作,白天种草莓,晚上干家务活。作为妇联干部,党和国家有了新政策,我都要跟村里的妇女们宣讲,最近就在跟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把日子过好的干劲更足。”

  
图为毛主席纪念堂 摄影:刘莉

  观看升国旗仪式后,学习参观团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缅怀瞻仰。

  “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53名成员大部分来自于西藏自治区村、镇基层妇联组织。学习参观团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与西藏妇联共同组织。(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陈浩力)

  

  图为升国旗仪式后,“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留念 摄影:刘莉

  

  图为升国旗仪式后,“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等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摄影:刘莉

  

  图为升国旗仪式后,“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留念 摄影:刘莉

  

  图为升国旗仪式后,“2023年西藏基层妇联干部赴京学习参观团”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拍摄留念 摄影:刘莉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