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基层警营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受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邀请,在该支队党员活动室开展“爱警送健康”义诊活动,充分利用医疗技术为民警们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提高民警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受到了广大基层民(辅)警、工勤人员的一致好评。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针对一线办案民警日常工作强度大,身体超负荷处于亚健康,普遍存在高血压、颈椎病、腰椎病、肠胃不适、胃病等“职业病”,细心准备了复方丹参滴丸、硝酸甘油、莲花清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红霉素眼膏、云南白药气雾剂等21类常用药物。

  义诊期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派出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专家为基层民警进行一对一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并根据个体情况,分别提醒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就民(辅)警、工勤人员普遍反映的肩颈劳损、肠胃不适、关节疼痛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物理治疗并免费赠送药物。

  急救专家为广大基层民(辅)警、工勤人员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急救操作,有效提高了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急救能力,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让大家领悟到心肺复苏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止血等急救方法知识。同时,各科医师们耐心为大家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对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科学指导和答疑解惑,对饮食、用药、诊疗等给出积极建议,帮助大家正确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积极工作。

  此次义诊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广大基层民(辅)警、工勤人员带来了一场医学与健康的知识盛宴,有效帮助大家提高了对疾病的认识、预防和保健能力,并树立了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义诊进警营活动,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广大民(辅)警、工勤人员在岗位上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馨关怀,有效缓解了长期从事案件侦破工作带来的伤病不适,确保了全体民(辅)警、工勤人员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