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争分夺秒 深夜滇藏通道上演“生命接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3日凌晨1时10分,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内一孕妇突发腹部剧烈疼痛,有早产迹象,急需进行救治。该孕妇家住察瓦龙乡昌西村,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是云南省贡山县医院。

  接到报警后,察瓦龙边境派出所立即派出2名民警驾驶警车于凌晨1时50分到达求助人家中,在其家人陪同下前往贡山县医院进行救治。


图为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将孕妇搀扶上救护车

  与此同时,察瓦龙边境派出所立即启动与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检查站的警务合作机制,协调云南贡山县医院救护车及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家人后,将该孕妇的孕期、胎次、体征等基本情况通过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同事及时推送给医务人员,作为紧急救治的判断依据。

  凌晨2时20分,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接到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回电,县医院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已经到达预定位置等候,沿途绿色通道已经协调畅通。

  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护送车辆在滇藏通道一路疾驰,凌晨3时许,与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及医务人员在滇藏交界处成功会合,交由丙中洛检查站民警接力护送。   


图为医护人员对孕妇进行紧急救治

  凌晨4时20分,该孕妇顺利到达云南贡山县医院,经进一步治疗后,孕妇腹痛已得到缓解,腹中胎儿体征平稳。

  据介绍,在察瓦龙边境派出所与丙中洛边境检查站建立警务合作关系以来,持续在国道219线“丙察察”滇藏路段为驻地群众及过往旅客服务。期间,共同解决群众求助20余起,帮助困难群众60余人,时刻书写着“守卫怒江、戍边爱民”的感人故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光红 高琦磊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