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噶尔县迎来融媒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1-06 23: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云上噶尔”APP发布会举行。


图为云上噶尔APP

  据了解,西藏阿里地处祖国边疆和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做好阿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艰巨、意义重大。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噶尔县委、县政府积极整合多领域、多渠道资源,为噶尔县融媒体中心在顶层设计、新技术融合、内容生产传播、采编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赋能,秉持“政治站位高、服务功能强、传播范围广、坚持移动优先”的原则,立足“新闻+政务+服务”的业务定位,打造出了上接中央媒体、预留省市接口、“融合两中心”的融媒体中心。


图为云上噶尔APP新闻版块

  目前,噶尔县融媒体中心的藏汉双语客户端——云上噶尔可实现对噶尔干群新闻、政务、民生全方位服务;打通了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的传稿平台,实现基层声音上传至中央媒体平台;加入了智能短视频生产平台,实现短视频模板化生产;免费入驻现场云直播平台,实现零成本开启直播;使用新华社融媒体专线和藏汉双语全媒通推送平台,实现党的声音直达农牧民群众;结合了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了活动组织和活动报道互融互通。

  阿里噶尔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噶尔县融媒体中心能够在未来的日子内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佳作,积极融入网上网下同心圆,做好噶尔县乃至全国的新闻报道工作。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迸发创新基因中国西藏网融媒体矩阵添新军

    科技浪潮下,国内外媒体在新环境下图生存谋发展,不断做出尝试和努力,借助技术发展红利,媒体平台不断进行技术、内容、产品的革新。[详细]
  • 持续四天,一场在鲁朗的头脑风暴

    5月25日至28日,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西藏中心承办的“2019社会发展高峰会暨光影西藏融媒体传播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召开。 [详细]
  • 西藏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7日上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堆龙德庆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堆龙德庆区作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在全区范围内遴选的首批试点和中宣部重点联系县(区),此次揭牌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县级融媒体建设工作进入新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