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森林消防员的春节假期

发布时间:2021-02-13 21: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入冬以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降雪量同比去年较少,加之气候干燥,森林火险居高不下,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自驻防以来,多次联合芒康县林草局深入乡镇开展防火宣传、护林员培训、防火检查,有效降低了驻地火灾风险。

  驻防两月以来,分队共开展防火宣传8次,累计出动12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700余份,受教育群众700余人,培训护林员130人,成绩的背后是驻防分队15名指战员的默默付出。

  预备消防士仁庆尼布家就在驻地50公里外的帮达乡,驻防以来,每周轮休,他都请求留在驻地工作。2月6日,分队开展防火宣传,这一天正是姐姐结婚的日子,尼布没有告诉任何人,坚持和大家一起完成分队任务,待任务结束后,他才给姐姐打了一个电话,倾诉了自己的愧疚之情。

  春节期间,分队有计划地前往各乡镇开展防火宣传,在给驻地人民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告知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携手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美丽家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洪 杨路路 姚天锐)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开展山地水泵架设训练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进行体能训练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开展携装巡护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团结互助共同前行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宣传防火知识


图为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驻芒康分队指战员耐心讲解装备使用方法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森林消防员看望慰问驻地孤寡老人 温情关怀暖人心

    W020210103773592797691.jpg
    为了让驻地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1月3日上午,西藏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党支部组织5名党员代表来到驻地藏族老人卓给家中,看望并慰问老人。[详细]
  • 阿姐

    夜晚,在梦中,又梦见了小时候那个刻骨铭心的早晨。 那是冬天,在雪花飘落时,阿姐拉着我的手。 阿姐说:达瓦,看,雪花多漂亮。 我问:阿姐,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阿姐说:等来年的冬天飘下雪花,我就回来看达瓦了。 [详细]
  • 防灾减灾日 西藏各地森林消防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在那曲市,市森林消防大队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场所进行流动宣传,向驻地群众普及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以及灾害中的自救和互救知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