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学有所获,满载而归!西藏基层干部信心百倍建设家园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组织的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二期活动接近尾声。10月24日,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的30名西藏基层干部从北京乘坐火车踏上归途。

  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瞻仰詹天佑纪念馆感受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到青龙桥火车站了解国家铁路发展,感受国家科技创新进步,深入密云区大棚感受先进的种植技术为现代农业带来的改变……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丰富的行程让西藏基层干部既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很多启发。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在天安门前拍照 摄影:赵瑜

  “在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活动中,我更加充分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那曲市安多县色务乡的桑塔杰说,自己最大的体会是看到了一个繁荣的、有风采的、有成就的并且不断在进步在超越的祖国,也深刻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在密云区实地勘察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功的案例,让他开拓了思路,对建设家园有了更多想法和启发。“作为党员,我会把在京所获得的知识传递给每一个牧民群众,和大家一起建设美丽家园,并且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服务好群众。”


图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嘎玛发表感言 摄影:王茜

  “这次活动让我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一次民族团结的教育,也受到一次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我们认真思考了回去之后怎么办,大家都表示,只有感恩祖国、感恩党中央,感谢协会提供的学习机会,回去之后继续好好干,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继续守护好、建设好祖国的边疆,做一个合格的村干部、合格的党员、合格的公民,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好好为人民服务。”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嘎玛表示,特别感谢活动组织者和服务者,尤其是对于在航天医院安排的体检活动,让大家倍感温暖。

  据悉,2018年6月,为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西藏开始实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森布日是西藏极高海拔地区居民生态搬迁安置点之一。2019年底,来自那曲市安多县色务乡,双湖县嘎措乡、雅曲乡、措折强玛乡的957户、4058名群众搬迁至此。

  据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介绍,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二期的成员们比较特殊。他们的父辈当年响应号召,在艰苦的条件下,挺进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的藏北无人区,顽强拼搏、艰苦创业,把荒原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牧场。这次赴京参观学习的30名基层干部正是来自于那曲。搬迁后的群众生活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现在协会组织此项活动,希望他们通过来北京参观学习,有更多机会开拓发展思路,寻找到适合迁入地发展的产业和模式。现在,大家学有所获,满载而归,他们的新家园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