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西藏墨竹工卡:学思践悟二十大 奋楫扬帆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2-11-27 11: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近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充分运用各类平台、利用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县城、乡村、机关、企业、学校、寺庙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为墨竹工卡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图片来源:微墨竹

  让党的“好声音”家喻户晓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墨竹工卡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对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强化组织形成梯队,通过班子会议、集中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保障,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确保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墨竹工卡县委书记沈鹏里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墨竹工卡落地见效夯实思想理论根基。

  连日来,墨竹工卡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视频号、广播等载体,开通“聚焦党的二十大”“主播说党的二十大”“每日一学”等专栏,持续推送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专家辅导、支部学习会、快问快答、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党的“好声音”“新思想”传播到田间地头、每家每户。


图为墨竹工卡县达珠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来源:微墨竹

  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芒热村委会主任果拉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深受鼓舞,在党中央的好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好日子有盼头,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年来,我深刻感受到我们村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社会越来越安定。”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拉龙村农牧民党员罗布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名党员的重要功课,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教诲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是果拉、罗布等广大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对新时代这十年最深刻的感受。

  新征程书写墨竹工卡新篇章

  过去十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墨竹工卡“精彩蝶变、赶超跨越”的十年。这十年,墨竹工卡县坚持经济强县、农业固县、民生安县、文化扬县,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挑稳了三农工作的“金扁担”,走上了富裕富足的“康庄道”,营造了守正创新的“新气象”。


图为墨竹工卡县赛牦牛活动现场 摄影:赵耀

  沈鹏里说,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墨竹工卡新局面。

  十年间,墨竹工卡县经济建设大飞跃,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12.63亿元提高至48.69亿元,工业总产值从10.47亿元提高至68.19亿元,公共财政收入从1.45亿元提高至5.6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38亿元提高到4.7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翻倍递增,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6910.4元提高至21066元。

  十年间,墨竹工卡县经济结构从传统农牧业“一枝独秀”,到工业产业“异军突起”,再到现代农牧业、绿色工矿业与旅游服务业“三轮驱动”,形成投资、消费“双拉动”新格局。墨竹小油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直孔白青稞入选国家地理标识审核目录,斯布牦牛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塔巴村一带创成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图为墨竹工卡县油菜花景观 图片由墨竹工卡县委宣传部提供

  在这非凡的十年里,墨竹工卡县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墨竹工卡县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扭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竹,与全国一道阔步前行,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沈鹏里说,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结合墨竹工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发展基层民主,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始终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笔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竹的崭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综合/贾华加)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