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北环线支线风景久负盛名 深受青睐

白晓丹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人生的阅历,眼界的自由,豁达的心境,光怪陆离的万千世界……是旅行才能带给我们的惊喜。拉北环线,除却天高地阔、景色无限的主线路外,还有多条支线和副线,也是值得去领略一番的。纳木措景区、阿热湿地、思金拉措等景点久负盛名,深受游客青睐,是旅行的绝佳选择地。

  念青唐古拉温泉

  念青唐古拉温泉距离当雄县城较近,大约27km左右,属野温泉。虽说是野温泉,但也修筑了遮羞的石墙。温泉周边,成堆的牛角、飘扬的彩色经幡,民族风情十足。据当地人说,这里的温泉水对治疗胃病有很好的功效。

  阿热湿地

  阿热湿地就在当雄县城附近,十分辽阔。一般每年4月下旬,当雄县阿热湿地的草甸会逐渐返青,从林周彭波河谷迁徙北上的黑颈鹤便会在此安家,孵一窝雏鸟。这片湿地,是很多黑颈鹤迁徙的终点。

  纳木措景区

  纳木措是西藏三大湖之一。来到西藏,谁会不想看一眼闻名遐迩的纳木措呢?纳木措一湖占两市,三分之一位于拉萨市当雄县,三分之二位于那曲市班戈县,当雄县这边最美的风景在扎西半岛。对于人们来说潮水澎湃的纳木措不稀奇,但冰封的纳木措你见过吗?这是冬游西藏的福利,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林周热振森林公园

  热振森林公园,在林周县城北部,离县城较远,海拔4200米左右,占地面积达7400多公顷,已被列为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公园内,千年古树成群,这个季节的热振森林公园,毫不萧条,景致迷人,与夏季的绿野葱茏相比更有古韵味。脚下热振藏布蜿蜒流淌,见证岁月的流逝。

  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是抵达拉萨前的最后一个垭口,是拉萨和林芝的分界点,同时,也是雅鲁藏布江谷地东西两侧地貌、植被和气候的重要界山,它不但是西北边的拉萨河水系与东南面的尼洋河水系的分水岭,也是林芝海洋性气候与拉萨地区内陆性气候的自然分界处,具有显著的地理分界意义。多样而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思金拉措

  翻过雪山,穿过草甸,遇见墨竹工卡另一个美丽的传说——思金拉措。思金拉措,藏语意为“具有威力的神湖”, 地形犹如聚宝盘,四周群峰簇拥,山脉相连,气势峥嵘,风景如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开启冬游西藏的第一场旅行

    W020201030380927781218.jpg
    拉北环线将拉萨周边最壮阔的景观囊括其中,汇聚了拉萨最精彩的人文和自然景观,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民间工艺……[详细]
  • 可鲁克湖

    可鲁克湖是柴达木盆地最大的淡水湖泊,距离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约50公里,海拔约2800米。[详细]
  • 秋日余额已不足,祁连秋色请收藏!

    祁连县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而得名。在所剩不多的秋日时光里,快来一同欣赏这里的绝美景色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