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杂志

达木山间映“红霞”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


唐红霞在看望福利院儿童时与孩子们互动。何宇恒 摄

  从3700米的嘎隆拉雪山陡降至2000米以下的峡谷,大雾之下隐秘世外的墨脱美景豁然开朗,同时沿途200多处警示牌和10多处被泥石流摧毁的桥梁时刻提醒着司机需要小心驾驶。经过从波密县到达木珞巴民族乡近5小时的行驶,在乡政府门口见到了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唯一的女所长唐红霞。

  2021年6月14日,唐红霞受命来到正式上点的达木边境派出所履新。初进墨脱,留给她的最深印象不是旖旎的秘境风光和世外桃源的幸福景象,而是和同行记者一样心中七上八下的危险感。

  作为乡里唯一的执勤执法力量,边境派出所除了承担了辖区治安、交通、调解、办案等大量工作,还有最频繁的救援工作。“唐所虽然是女同志,但是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自然灾害救援,每次都带着我们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移民管理警察张涵说道,一遇到暴雨天气,唐红霞就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信息安排巡逻,披着雨衣带民警们在辖区排查安全隐患。

  “4000多公里的西藏边境线,每个点都有守边管边的困难,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一年的努力,边境派出所的硬件不仅改善许多,民警们的工作也得到了驻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拥有21年在藏戍边经历的唐红霞觉得,“虎山”也好,“蛇山”也罢,虽然自己是女人,但是穿了警服就要担起保护边境安全稳定的责任,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沿山、沿江、沿边,察墨公路、扎墨公路要道在这里相汇交通,为了边境群众,戍边移民管理警察无惧风雨,竭尽所能地守护。墨脱的达木山间虽然四季阴雨,但每次雨过天晴的清晨,都会有一抹绚烂的红霞照亮祖国的壮丽边关。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2/09/index_75.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