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杨利伟在中国科技馆参加“天宫课堂”第三课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备受瞩目的“天宫课堂”第三课10月12日下午在天地间上课,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并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作为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中国科技馆该馆主要负责“天宫课堂”第三课的预热及延伸活动,邀请中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航天英雄杨利伟以及航天、物理、生物等多领域专家,通过天地对比实验和展厅多维度体验等方式,带领青少年感受“同上一堂天宫课,天地实验大不同”,领悟中国空间站作为国家级太空实验室的重要科研意义,以及对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在活动中,杨利伟来到中国科技馆“太空探索”展区,和现场青少年一起体验三维滚环,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向公众介绍中国航天员如何训练,向青少年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播种科学的种子。(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