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居家新场景催生家电新消费 京东11.11趋势家电为用户创造实在价值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房地产行业共振及巨大存量市场影响,家电行业增速放缓。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家电产品提出更为细分、多元的需求,催生出新的生活场景与消费趋势,给家电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整体承压的环境下,以京东家电为首的渠道纷纷联合各大家电品牌积极突围,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实现新增长。近日,11.11预售火热开启之际,京东家电坚持以“好货、好价、好实在”的理念,为消费者带来游戏电视、新风空调、超薄嵌入式冰箱、洗烘套装、免手洗破壁机等趋势家电,也为厂商增长带来新的契机。

  居家新场景为理性家电消费带来“价值”新解

  一般来说,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这些“大件儿”家电的使用寿命可达8-12年。有别于“70后”消费者对于产品性价比的执着,时下的“90后”“00后”主力消费群体已经将家电的“价值”进行了重新定义。

  真正“懂”他们的新一代趋势家电越来越受90后、00后消费者欢迎。例如:“懂”他们对于“懒系生活”的需求,能够实现自清洁的免手洗破壁机与洗地机、衣物清洗后可直接烘干的洗烘套装与洗烘一体机;“懂”他们对于“佛系养生”的追求,享受0油低脂的空气炸锅、解决衣物混合洗难题的分区洗护洗衣机;“懂”他们对于“颜值至上”的喜好,能够与多种家居风格相融合、以超薄平嵌的方式实现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超薄平嵌式冰箱、嵌入式洗碗机……还有,加热净水器、游戏电视、新风空调等等,能够深层次融入消费者的居家生活新场景,真正“懂”他们的需求、喜好且能够满足家庭成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这届主力消费群体对于家电“价值”的理解。

  据悉,这个11.11,京东家电携手海尔、美的、西门子、索尼、TCL、海信、博世、华帝、追觅、九阳、小米等家电品牌,推出海量90后、00后等主力消费人群喜欢的趋势家电好货,旨在以更实在的价格、更实在的商品和更实在的服务,为想要焕新家电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品质选择。预售日起,京东家电海量好货与福利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消费者的热烈关注与青睐。

  存量需求新周期 京东家电以趋势家电推新与服务升级开启增量新引擎

  奥维云网于今年5月发布的《2022新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指出,伴随中国城镇化近20年的发展,家电渗透率提升趋缓,增量需求红利已经结束,行业需求进入存量需求主导新周期。

  人们对于家电认知产生的巨大变化,驱动家电市场从功能性消费向品质消费、从普适功能到多元化新需求,从传统家电向新家电加速演进。如何以用户需求为驱动,以新家电为依托,满足用户全新生活场景成为决定未来家电企业经营成败最为关键的要素。

  2022年,在全行业需求承压成本高涨,经营面临各方压力的当下,京东家电携手各大家电品牌,通过趋势家电等新品首发与推新、跨品类以旧换新等服务升级,为市场新增量的撬动注入新引擎。此次,京东家电11.11“好货、好价、好实在”的活动理念,便是趋势家电推新与服务升级的落地呈现,比如家电拆旧送新免费上门,全国多地支持送取同步、大家电预约配送时间延长至90天等服务,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家电坚持的趋势家电推新与服务升级,对于撬动增量拉动内需、提振家电经济、与家电品牌商共创共赢,助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将具有长远、积极的意义。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