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代表强调阻止海地黑帮非法获得武器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2-12-22 15:13:00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1日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强调阻止黑帮非法获得武器至关重要。

  他说,中方高度重视海地局势。今年,中方三次推动安理会紧急审议海地问题,首先提出对破坏海地和平安全的黑帮势力及其支持者实施制裁。安理会10月通过决议,对海地黑帮实施旅行限制、资产冻结和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把遏制黑帮暴力犯罪、保护海地人民、恢复海地安全和社会秩序的共识转化为行动。海地当前安全局势依然严峻,黑帮暴力活动没有显著减弱迹象。中方多次强调,阻止黑帮非法获得武器对改善海地安全局势至关重要。海地当局在此方面要切实负起责任,周边国家和有关组织的支持配合同样不可或缺。中方看到,一些地区国家近期宣布了新的对海地出口武器的管控措施,期待这些措施能够取得积极效果。

  他说,去年7月,时任总统莫伊兹遇刺以来,海地政府、议会和司法机构陷入瘫痪,总统选举和宪法公投一再推迟。海地人民不能这样无限期等待下去。中方敦促海地各党各派开展广泛对话协商,就政治进程和过渡期安排尽早达成共识,拿出明确、可行的时间表。(新华网)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