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50天,展商参展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规划75%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0: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唐小丽)距离第五届进博会开幕150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介绍,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如期线下举办,目前正加足马力,朝着“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

  近日,在上海,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同样火热的还有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展商参展报名签约积极踊跃,签约面积已超规划面积的75%。值得注意的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对进博会的青睐度依然不减,签约数量已经超过250家。

  展商对进博会厚爱有加,进博会方面也态度真诚。第五届进博会于近日发布公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商业展参展企业给予“减免搭建费”等特别支持措施,并将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7月31日。不仅如此,第五届进博会还特别首创“采购商‘买什么’和参展商‘卖什么’”双向信息公开。目前已有53项展品(或服务)信息已对外公布,40余万参加过前四届进博会的采购商,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获得了精准推送来的展品信息。推出这些创新务实举措,目的是希望与进博会参展企业同向同行、共克时艰,体现出进博会张开怀抱欢迎更多企业分享中国市场的真诚态度。

  除了企业商业展,第五届进博会国家综合展筹备工作也进展顺利,目前已有多国确认参展。虹桥论坛、人文交流活动、现场服务保障等其他工作也在筹备当中。

  进口博览局表示,今年是进博会筹办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在进博会这一全球舞台的台前幕后,有太多生动鲜活的“进博故事”,为此,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动了“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给所有“进博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提供一个窗口和平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