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上海强化应急处置,尽快及时阻断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5: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7日电 (董志雯)6月7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当前,上海市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反弹风险还是存在。上海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社会面零星散发阳性感染者的应对处置。

  一是在指挥体系方面,市、区两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应激状态,在发现阳性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响应,做好应急处置,尽快及时阻断疫情传播。

  二是在发现机制方面,不断完善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建立健全“核酸+抗原”“场所码+数字哨兵”“发热门诊+药店”的综合监测体系,构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是在协同机制方面,保持公安、公卫、工信和大数据中心等部门与各区的协同联动,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落实“2+4+24”要求,也就是流调队伍2小时内抵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调核心信息,24小时内初步查清基本情况并完成流调报告。

  赵丹丹表示,与此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也离不开广大单位和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对于上海市有关企业单位,希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职工每日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按照使用“场所码”“数字哨兵”,加强进入人员登记管理,做好测温、查码等工作,加强单位日常环境清洁和消毒。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设置临时区域。一旦发生涉疫情况,立即向报告属地防控部门,并协同开展后续处置。

  赵丹丹表示,对于广大市民,希望牢记“三件套、五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少流动、不扎堆;按照各类场所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接种第三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