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中国国际服贸会开幕 江苏18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15:08: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梅剑飞) 为期6天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月31日在北京开幕,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来自全球服务贸易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在现场展示。江苏省商务厅作为服贸会江苏交易团牵头部门,组织我省180多家企业及机构、410余人报名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本届服贸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线下展览展示总面积15.2万平方米,400多家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线下参展,整体国际化率达到20.8%。

  本届服贸会设置多样化的论坛环节,大会期间将举办7场高峰论坛、128场专题论坛和5场边会活动。高峰论坛分别围绕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复苏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服贸会上将有上百家企业和机构进行成果发布,为服务贸易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数字科技新元素是今年服贸会的一大亮点。我省精心组织实施100平方米江苏服务贸易形象展区,梳理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发展案例,筛选服务外包重点项目,归纳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发展亮点,展示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的新业态新产品,聚焦数字贸易新业态、新技术和新平台、新案例等,宣传展示近年来江苏服务贸易发展。今年我省共9家企业参与江苏形象展区展示,分别为来自数字服务、文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等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展现江苏服务贸易的发展特色和丰硕成果。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