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省深入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17 13:00:00来源: 山西日报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十稳十提”重大部署,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立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我省农产品“三品一标”高质量发展。

  四大行动即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行动、农产品品质提升行动、优质农产品消费促进行动、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牵头组织实施。《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实施四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农产品“三品一标”在产品端的带动作用,通过产管并举、产销联动,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品质,全产业链拓展增值增效空间,让我省特优农产品既要产得出、产得优,也要卖得出、卖得好,将农产品“三品一标”打造成高品质、有特色、好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

  《通知》要求,各市要紧紧围绕农业“特”“优”战略,统筹利用有关涉农资金加大对四大行动重点任务的支持力度,将四大行动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项目和农业品牌推选等统筹实施。(记者王秀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