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孝南纪委监委:增强斗争本领 锻造过硬铁军

发布时间:2023-05-25 11:12: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王新亭将军的红色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继承光荣传统,增强斗争本领,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在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后,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纪检监察干部张梦感慨道。这是该区纪委监委锻造铁军风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汲取红色“养分”的一个画面。

  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年来,孝南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教育监督管理,通过上好党性“必修课”、讲好纪法“专业课”、办好交流“写作课”、修好红色“历史课”,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

  “口袋书小巧便携,易学实用,工作中遇到不清楚的地方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翻一翻,有效解决了我们纪检监察新兵上手难、入门难的问题。”说起口袋书的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新调入干部喻志浩十分认同。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精心编印《执纪执法工作应知应会口袋书》发放到区乡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据了解,“口袋书”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四个层面,对流程类、措施类、处置类三大类87种重要文书进行了全流程规范,通过类别细化、编号管理、明确要求,给纪检监察干部使用文书提供清晰指引,让业务知识“既进口袋,又进脑袋”。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以全员培训为依托,将学习培训与干部需求精准对接,分层分类实施结对帮带、“干部大讲堂”、跟班轮训、专案实训等“点题培训”,探索构建“学+讲+练”一体化实训模式,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

  “勇气源于底气,底气来自本领。我们将继续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张利利、张樊)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