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广西海警涠洲岛海域查扣涉走私海蜇约60吨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钦州12月18日电 (黄隆月 李振源林浩)广西海警局18日通报,该局近日在涠洲岛钻井平台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案人员2名,涉嫌走私海蜇约60吨。

  自开展“净海2022”执法行动以来,该局深入分析研判海上执法形势,从严从紧筑牢反走私工作防线,不断提升打私防控效能,有效遏制辖区走私势头。

  据广西海警局介绍,连日来,该局不断加强和完善反走私工作组织领导,探索打击走私工作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辖区海域清查、管控,日夜坚守。案发当日14时20分许,该局接报警称,有船舶在涠洲岛钻井平台附近海域涉嫌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舰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

  经2个多小时的高速航行,执法艇于17时40分许抵达目标海域。随即,执法员利用雷达侦搜、强光灯照射等方式进行搜索,终于发现嫌疑船只。执法艇立即前往检查,并通过鸣警笛、喊话等方式要求嫌疑船只停船接受检查。

  海警执法员依法组织登临检查,该船舶上有疑似外籍人员2名,船舱内装载有一批数量不明的黑色箱装货物,且未发现该批货物的相关合法手续。

  因该批货物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遂依法将涉案人员、涉案船舶及货物押回做进一步调查。经钦州市疾控中心对涉案人员、货物及船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检查和清点,该案查获涉嫌走私海蜇共计约60吨。

  目前,广西海警已按防疫要求对涉案人员进行隔离,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西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情报分析研判工作,深入推进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坚决筑牢海上安全屏障。此外,积极开展打私宣传,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构建多方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完)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