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家峰会9月1日亮相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2:00来源: 北京日报

  由全球服务贸易联盟举办的“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家峰会”将于9月1日在2022年服贸会上正式亮相。峰会将围绕“创新的力量”这一主题,探讨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低迷的世界经济背景下,如何适应全球发展大势和环境变化,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和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国际合作机制创新,提振信心,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和世界经济增长。

  届时,中国政府有关领导将莅临峰会并致辞,国际组织和机构、外国驻华使馆、全球服务贸易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和智库代表等300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聚焦全球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势,分享多个领域创新经验,探讨服务贸易创新模式,激发企业未来创新方向。同时,全球服务贸易联盟还将在峰会期间发布《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创新趋势报告2022》,诠释全球服务贸易创新的内涵。

  峰会由开幕致辞、演讲、政策对话和闭门会四个环节组成。其中演讲环节将由国际组织、世界各国的商协会及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分别阐释全球服务贸易创新的发展趋势、内生动力和战略措施;政策对话环节将关注区域经济合作如何促进服务贸易发展,邀请政策制定者解读服务贸易政策亮点,同时,国际组织、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将结合自身经验共同探讨区域经济合作下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经验;下午的闭门会将邀请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与国内外重要商协会、服务贸易重点企业互动交流,聚焦服务贸易热点话题,表达不同领域企业发展的诉求和期待。

  此外,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将组织会员企业于9月1日至9月5日在2022年服贸会综合展区参加展览展示。本次展示紧扣2022年服贸会主题,围绕“服务连接全球,创新改变生活”主线,从“品质服务连接全球市场”和“创新引领美好生活”两方面,重点展出智能家居、光伏绿色建材等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建筑服务、运输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等在促进全球共赢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展览汇聚了英利集团、UPS等境内外服务贸易领军会员企业,将通过现场连线、直播下单等方式,展现服务贸易多领域新颖创意产品及服务场景,搭建服务贸易创新宣介平台、服贸企业供需对接平台、服务贸易前沿成果展示平台。践行服贸联盟“低碳环保绿色发展”倡议,展区90%以上的搭建材料都可实现回收再利用,充分体现“双碳”理念。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