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德阳救治的藏族“小仙女”康卓措已能正常行走

发布时间:2019-01-24 09:18: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为小女孩检查


医院为小女孩买的玩具和衣服


小女孩已经能正常行走

  “康卓措,慢慢走过来。”22日上午,在德阳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永忠拿着小熊玩具,逗着这位藏族“小仙女”,想看看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李永忠告诉记者,经过仔细诊断,目前康卓措腿部恢复的不错,而且已经能自行走路。

  为藏族小女孩进行三次手术

  第三次以色列专家参与

  2017年6月1日,因康卓措的父母上山挖虫草和务农,仅4个月大的她被独自留在家里。为避免孩子受凉,父母将她放在了火炉边。结果,年幼的康卓措不慎翻倒,右腿从脚背到大腿、腰部被滚烫的火炉大面积严重烧伤。

  后经德阳市和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相关部门的协调,康卓措父母带着她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先后经历了三次腿部手术。其中,在第三次,来自以色列的整形外科专家莫瑞斯·托帕兹博士,也参与到了此次手术中。

  第一次:2017年9月28日上午10时,在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了腰臀部清创植皮手术。

  第二次:2017年10月11日,德阳市人民医院为康卓措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主要是右膝关节瘢痕部分切除松解植皮,以帮助康卓措右脚伸直。

  第三次:2018年9月16日,以色列整形外科专家莫瑞斯·托帕兹博士参与医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为康卓措进行了腰部挛缩瘢痕松解。

  术后恢复良好

  小女孩可以下地走路

  上午11点,在父亲的带领下,康卓措来到了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复诊。为了迎接这位“小仙女”的到来,烧伤科的医生护士专门为她买来了小熊、小猪等玩具,还买来了新衣服。

  “康卓措,慢慢走过来。”李永忠拿着小熊玩具吸引康卓措走路,以查看恢复的情况。从现场看来,小女孩走路和正常小孩一样,右腿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

  随后,李永忠又仔细检查右腿情况。从目前来看,仍有很大的疤痕。

  “疤痕的范围还比较大,无法一次性去除,所以做了简单的疤痕松解和皮瓣的转移。”李永忠说,从现在来看,她恢复的情况比我们原来预计的还要好。

  李永忠介绍,以前计划三岁的时候可能还要再给她做一次手术,而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等到五、六岁的时候再看看,疤痕是否会影响到她行走,到时再根据情况进行手术。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