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疾病诊疗

重病婴儿急救途中遇堵车 民警高速开出生命通道

吴平华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重病婴儿急救途中遇堵车民警高速开出生命通道
抱着婴儿的父亲焦急万分。 吴平华 摄

  重病婴儿急救途中遇春节返程高峰 民警高速开出生命通道终脱险

  2月10日晚,因春节返程高峰导致G4215蓉遵高速四川威远段通行严重受堵,这可急坏了正在紧急送婴儿前往救治的父母,幸好遇到正在执勤的爱心民警在高速开出“急救”通道,得到及时救治的三月婴儿终于脱险。

  当天18时40分许,在四川省威远县境内通往新场收费站(自贡往成都方向)的减速车道上执勤民警张映辉、辅警黄炬程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车上有一名3个月左右的婴儿,因喉咙有痰无法呼吸,病情十分严重,急需到附近的连界镇医院进行治疗。因高速路上车辆通行缓慢,该群众希望民警能为其开通生命通道。


将重病爱婴送往医院。 吴平华 摄

  接警后,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大队带班领导并启动应急预案,并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警报,将该车通过应急车道带道前往连界镇医院。为节约抢救时间,民警通知连界镇医院的车辆在连界收费站口等候转运伤员。15分钟左右,运送患儿的车辆到达连界收费站并顺利转运上救护车。

  据悉,目前婴儿已脱险,仍在进一步治疗中。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