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第十届全国藏医药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第十届全国藏医药高级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摄影:周晶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北京藏医院、藏医药所联合承办的为期7天的第十届全国藏医药高级研修班在北京藏医院举行开学典礼。本次研修班邀请了西藏著名老藏医嘎务讲授《藏药高端炮制学技艺传承》,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内蒙古以及北京的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开学典礼上,主办方代表向嘎务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参训学员代表向嘎务教授敬献了哈达。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介绍了历届研修班开展情况、主要成果以及北京藏医院的发展建设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巡视员孟庆彬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少数民族医药工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和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弘扬民族特色,推动少数民族医药稳步协调发展。本届研修班正是对国家民族医药政策的具体践行,希望各位学员在研修班期间,加强交流,认真学习,把民族的医药事业当做自己的使命,发扬光大,造福广大人民。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在致辞中指出,历届高研班师资力量雄厚,学员覆盖面广,社会反响好,有力促进了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藏医药学术研究水平及临床医务水平。同时研修班在国内藏医药界的认可度逐年提高,学员覆盖面从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扩展到北京、内蒙古、山西多地,参训学员逾千余人次,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国藏医药高级研修班也成为藏研中心发挥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作用,提升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藏医药工作者研究能力,提高藏医素质,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为参加第十届全国藏医药高级研修班与会人员 摄影:周晶

  郑堆强调,本次培训特地邀请了嘎务教授为学员授课,集中讲授《藏药高端炮制学技艺传承》,目的是让大家近距离聆听专家授课,当面解疑释惑,以此达到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业务素质的目的。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