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已建成71处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旦增白云 白晓丹 范立辉 发布时间:2020-10-30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禁毒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71处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累计接受禁毒警示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次,将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毒预防教育防线,全力打造“无毒西藏”。

  近期,各市(地)禁毒办相继组织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社会团体等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民警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禁毒历史、毒情形势、毒品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等系统知识,观看毒品仿真样品、吸毒器具样品、仿真吸毒前后器官对比等,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警示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件件令人扼腕叹息的案例,让现场参观人员进一步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自治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采用多媒体演示、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通过详实的记录、真实的事件及物件,向参观人员普及毒品知识,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同时以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提高在校学生、青少年、市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青少年通过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能够正确认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及国家的危害;市民通过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能够更好地教育家庭成员及身边朋友远离毒品。通过多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威慑力,从而达到自觉抵制毒品的目的,并加入到全民禁毒的行列中来。”该负责人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