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去成都看病 在拉萨就可免费预约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了更好地为西藏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以下简称“西藏成办医院”)于10月正式开设了拉萨服务中心。12日,记者从西藏成办医院拉萨服务中心了解到,该服务中心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为西藏患者提供预约、体检、远程视频门诊、代购药品和代取报告、门诊随访五大服务。此外,西藏患者在该服务中心预约西藏成办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均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且西藏成办医院可以使用西藏的医保卡就诊、报销。

  方便患者 贴心服务解民忧

  一直以来,西藏患者到成都就医,最头疼的就是预约了。“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消息后,来咨询的,没想到,这么方便啊,服务中心为我预约了两天后的门诊和床位,我直接过去就可以了。”刚刚在西藏成办医院拉萨服务中心预约完门诊的市民次央笑着说。

  为了让患者就医少跑路,可以直接入院就诊,该服务中心还为患者提供了免费预约服务,预约服务包括预约挂号、床位、检查、体检服务。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到该服务中心预约西藏成办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门诊和检查,以及预约西藏成办医院住院床位和体检。“目前,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患者需要提供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才能入院。”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预约挂号,还要看患者预约的时间段,如果预约的当天床位比较紧张,那需要等待的时间就比较长。如果已经预约了床位,而医院床位已经满了,等有了空余的床位,医院也会提前两天给患者打电话通知,患者直接可以过去就诊。对于还没来得及做核酸检测的患者可以在医院的急诊处做核酸检测,一拿到报告就可以办理入院手续。

  提供地址 药品配送入户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中心还提供体检服务,为患者提供医院体检方案定制、预约、取报告、解读报告、体检后的健康管理等服务,以及提供单位团队体检的联络、协调、安排等服务。不过,体检服务只能预约西藏成办医院。

  对于一些不方便到成都就医的患者,该服务中心提供了远程视频门诊,通过视频连线即可连接到西藏成办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他们将会为患者进行诊断并给出治疗建议。目前,西藏成办医院所有专科和通科门诊专家、华西医院14个专科门诊20余名专家均已加入了远程视频诊疗服务。“此项服务患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且在工作日内实时为患者提供服务,工作人员会提前与相关医生和专科医生进行联系,通过视频门诊开具入院证,再由工作人员完成入院预约。”该负责人说。

  此外,该服务中心还为患者提供了代购药品、代取报告服务。“如果医生开了药品,医院也会提供邮寄服务,只需要患者提供地址,快递就会送货到家。”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对于在西藏成办医院就诊后出院的患者,还会提供在拉萨的门诊随访服务,便于及时了解患者情况。

  地址: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0号(药王山农贸市场旁)

  电话:19809812005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