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退休医生带动群众锻炼 已有数百人加入

发布时间:2021-01-28 09:57:00来源: 西藏商报

  每天早上途经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色拉路的慈松塘公园时,人们的目光总能被一支庞大的健身队伍所吸引。他们有的在练习柔力球,有的在做健身操,有的则在一旁跳起了锅庄,一片热火朝天的全民健身景象。近日,记者了解到,在慈松塘社区“柔乐健身队”的带领下,周边居民每天早上都会不约而同地聚集于此锻炼身体。

  锻炼群众覆盖30多个小区

  从早上8:30开始,陆续有人来到慈松塘公园开始锻炼。每天,慈松塘社区“柔乐健身队”的队长林玉兰都会耐心地指导新加入的学员练习柔力球。她既是自治区武警医院的一名退休医生,也是自治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平常非常注重自身健康,退休后的生活更是少不了锻炼。

  对于如今越来越壮大的健身队伍,林玉兰很是感慨。“2020年3月,当时在慈松塘公园还没有形成规模如此大的健身队伍。那时,我每天都会前往慈松塘公园练柔力球,而这种独特的运动方式时间长了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于是有人询问能否一起锻炼学习,我当然非常开心,爽快地答应了,久而久之,一起锻炼的人越来越多。”林玉兰回忆道。现在,“柔乐健身队”已经成为慈松塘公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了让健身队伍更加规范化,林玉兰经过多次走访询问,并在慈松塘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4月正式成立慈松塘社区“柔乐健身队”。目前,“柔乐健身队”在册人数137人,但实际每日一起健身的人数达600多人,参加锻炼的群众覆盖周边30多个小区。

  各类健身项目深受群众喜爱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社体中心将慈松塘公园确定为全民健身站点。为了满足更多群众的健身需求,林玉兰和队友在此前的健身项目柔力球的基础上又开设了民族舞、健身操、广场舞等。林玉兰介绍,现在所教授的健身内容有的是她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上学的、有的是在网上学的,当然也有自己编排的,内容健康、丰富多彩,深受广大健身群众的喜爱。

  慈松塘社区“柔乐健身队”成立后,组建了一个柔力球队和一个舞蹈队,他们除了日常锻炼外,也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为热爱运动的老年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2020年10月,他们在西藏自治区“夕阳红”柔力球健身锅庄展示交流大会中取得了柔力球二等奖、健身锅庄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后,我们将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安排的健身活动和文艺演出,让这支队伍既能展示我们这一方人员的风采,又能代表我们这个健身站点承担‘活力中国 全民健身’的社会责任。我们不但要带领群众开展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项目,还要多多创编,将体育运动和民族文化融合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林玉兰告诉记者。

  慈松塘社区第一书记毛辉表示,社区将不断加大对“柔乐健身队”的支持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