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7: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加快推进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良好氛围,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于近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宣传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宣传历年欺诈骗保案例 “打击一个 警示一批”

  据悉,开展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培训月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期间,拉萨市医保局将重点宣传、贯彻落实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将其作为医保基金监管的中心工作,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确保《条例》落地见效,迅速提高拉萨市医保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拉萨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紧扣宣传主题,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和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有关规定;宣传拉萨历年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达到“打击一个,警示一批”的效果。

  发放宣传册、投放宣传标语 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基金管理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形式多样。首先,通过宣传手册、折页、宣传栏、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确保宣传生动活泼、深入人心。

  其次,利用西藏商报等新闻媒体,加强信息公开,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构建良好舆论氛围。“目前,拉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已全面启动,在拉萨市四座人员密集的人行天桥LED显示屏、200辆出租车顶灯投放宣传标语并公布了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我们还将进入社区、医药机构等地开展宣讲活动。”该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拉萨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以医院、药店、村卫生室、医保经办窗口等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定点医药机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手册、折页等,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