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自治区藏医院专家前往羊八井开展义诊活动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8-02-13 10:32:00来源: 西藏商报

2月9日,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组织自治区藏医院相关专家前往羊八井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藏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藏医药义诊活动。

专家们充分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通过“望、问、触三诊”逐一诊病,并运用藏医辨征论治分析病情,免费发放藏药。同时,宣传藏医药预防保健知识,特别是在饮食卫生和生活起居的健康知识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藏文版《藏医养生保健》和《藏医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常识》等宣传品800余册,诊治村民400余人次,免费发放藏药80余种,价值1.2万元。

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表示,下一步要借助藏医师承教育,为当地培养几名藏医医生。同时,利用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指导患者使用藏药浴进行康复治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