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要让每一位老年人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4-27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首家养老康复中心。摄影:次仁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拉萨市副市长贡扎曲旺就拉萨市未来的养老服务表示:“拉萨市将打造一批质量有保证、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的专业化养老机构,让养老机构中的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据介绍,2018年,拉萨市将对高龄老人健康补贴标准提标扩面,其中将70至79岁纳入补贴范畴,每人每年补贴600元。同时,对补贴标准进行提高,80至89岁老人补贴标准从每年450元提高到1200元;90至99岁老人补贴标准由每年750元提高到2400元;100岁以上老人补贴标准从每年1200元提高到3600元。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的群众代表。摄影:加措

为了更好地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贡扎曲旺表示,要举全市之力,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市各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4所;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在满足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的前提下,探索五保集中供养机构转型升级为区域性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工作,向社会老人开放,提高床位利用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加措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高龄老人晚年生活,拉萨市民政部门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等相结合,让高龄老人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中国西藏网 文、图/索朗加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南京好人”援藏医生李群:为特殊患者奔波

    李群是溧水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2016年主动请缨,赴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参加医疗援藏工作,担任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进藏后他克服高原反应等诸多不适,迅速投入医疗工作。 [详细]
  • 罗江区人民医院援藏医务工作者走村入户 普及儿童预防接种

    W020180426326429610177.jpg
    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来临之际,4月23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阿坝州若尔盖县的医务人员走村入户,为儿童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深受藏区同胞的好评。通过对藏区同胞进行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让每个儿童家长了解并深深体...[详细]
  • 战胜死神 援藏医生救回无心跳新生儿

    W020180426325349997893.jpg
    手术现场院方供图华龙网发“急诊来了一个初产妇,已经临产,宫口开大约4cm,目前胎心正常,但是患者血压高达240/160mmHg,且有头昏、头痛等症状……”4月18日晚,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山城重庆的援藏妇产科医生战胜死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