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南京好人”援藏医生李群:为特殊患者奔波

发布时间:2018-04-27 10:06:00来源: 南京日报

李群是溧水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2016年主动请缨,赴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参加医疗援藏工作,担任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进藏后他克服高原反应等诸多不适,迅速投入医疗工作。有一名病人体内有一块16年前植入的钢板需手术取出,为找到合适器械,李群在墨竹工卡县城内反复奔波。

2016年的一天,一名患者对李群说,16年前其胫骨骨折,救治时医生在他体内固定了一块钢板,后来随着病情变化,这块钢板必须取出。但16年过去了,该型号的钢板目前已不再使用,手术所需要的器械也与现在的器械不同。李群判断,钢板固定时间过长,如果在器械不符的情况下手术,术中极有可能出现滑丝断钉情况。

根据病人体内钢板的情况,术中需配备“一”字形螺丝刀和钨钢钻头,而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并没有此类工具。为此,李群先是在墨竹工卡县城内的五金店铺寻找,自费购置了多把型号规格不同的“一”字形螺丝刀。后来为了寻找钨钢钻头又赶往拉萨,在最短时间内备齐了所有工具。

这一路奔波下来,李群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心跳100多次/分钟,血氧饱和度只有70%左右。休息恢复后,李群很快投入工作,带领2名当地医生顺利为病人完成了手术。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战胜死神 援藏医生救回无心跳新生儿

    W020180426325349997893.jpg
    手术现场院方供图华龙网发“急诊来了一个初产妇,已经临产,宫口开大约4cm,目前胎心正常,但是患者血压高达240/160mmHg,且有头昏、头痛等症状……”4月18日晚,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一位来自山城重庆的援藏妇产科医生战胜死神...[详细]
  • 金珠西路社区居委会帮助孤寡老人入住福利院

    近日,金珠西路社区民政助理员和网格工作人员前往嘎玛农场退休基地住户朱杰夫妇家中,带着两位老人来到拉萨市福利院办理入住手续、解决了老两口长期无依无靠、无人照顾的历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