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市卫健委慰问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暨“以院包科”签约对接座谈会举行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10-17 11:09:00来源: 拉萨晚报

  10月16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李彦梅带队的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管中心及北京相关市属医院一行在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慰问暨“以院包科”签约对接座谈会,北京积水潭医院、宣武医院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签订“以院包科”协议,通过精准帮扶,发挥支援医院优势学科的作用,着力提升承包科室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品牌科室”,全力建设“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为健康拉萨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拉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出席。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人选毛东军致辞。

  李彦梅指出,自2015年8月“组团式”医疗援藏启动以来,在京、藏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北京援藏专家的辛勤耕耘下,拉萨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西藏自治区首个地市级三甲医院,步入从“创三甲”到“强三甲”的新阶段。就下一步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工作,李彦梅表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管中心和北京市属医院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对接各项目标要求,聚焦内涵建设,坚持首善标准,在“以院包科”、师带徒等过程中整合相应资源,把北京市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高原拉萨,造福西藏患者。

  毛东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市卫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拉萨关心、关爱和帮助的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管中心和北京市属医院表示衷心感谢,向援藏医疗人才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毛东军表示,近年来,拉萨市的卫生事业得到了北京市的全方位支援,北京市卫健委紧紧围绕“组团”和“精准”两个基本点,整合北京优势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帮扶拉萨市,希望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一如既往地支持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持续加强柔性人才对口帮扶,为拉萨广大城乡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入藏三个月以来,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医疗队员继承了北京市援藏医疗队的优良传统,虽然时间尚短,但业务强、融入快、工作拼,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援藏医疗专家视拉萨各族群众为亲人,用自身医疗技术帮助提高健康水平,先后开展了“拉萨光明行”“爱膝行”“爱目行动”等公益性活动,为拉萨市的建档立卡户和部分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边缘户”提供无私援助,减轻了贫困大病患者费用负担,有力推动了建档立卡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的解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我们村有藏医诊所啦!”

    “我们村有藏医诊所啦,以后看病不用出远门了……”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尼玛镇曲巴村村民高兴地说。曲巴村,位于羌塘草原腹地,平均海拔4700米,空气稀薄,气压低且寒冷,属于典型的高寒缺氧地区,条件异常艰苦。[详细]
  • 高原巡诊路 路长情更长

    timg (4).jpg
    国庆前夕,陆军第九五六医院协调多家单位,组成了一支医疗队,对西藏林芝市的边远村落进行送健康、送文化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爱民、助民。[详细]
  • 别不信 流感疫苗对心血管确有保护作用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 2018》概要不久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每5例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